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税务局 > 正文

中流击水飞舟遏 税收改革正当时

作者:吴思超 来源:税务局 日期:2019/10/22 16:31:06 人气:20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中流击水飞舟遏 税收改革正当时

——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上线纪实

 

10月12日,宣城市税务局在广德市召开增值税发票2.0版系统上线工作推进会,并在广德市绥安路办公区4楼电教室成立升级测试点进行集中办公,完成了全市数据清理、升级测试以及操作模拟等相关工作要求,蹄疾步稳地推进发票管理系统2.0版的上线任务,给全市下一步为纳税人全面推开使用发票管理系统2.0版打下基础。

 

新系统上线前的工作:

方寸不乱,稳中有序,彰显担当本色

 

增值税发票2.0版系统上线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新系统上线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广德市税务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内外兼顾,按时按质做好宣传工作,对外要做好宣传解释,取得纳税人的理解支持,对内要做好培训辅导,确保系统上线后税务干部能够熟练操作;与一分局及时沟通,做好应急预案,不影响纳税人日常涉税业务办理,保证系统平稳过度。

自10月10日起,广德市局就成立了全市集中办公点,全市18名业务骨干加班加点,针对疑点数据进行统一清理,包括用户基本信息、档案信息、发行信息、报税信息、税控设备等各个方面的数据近3825条,为新系统上线提供了保障,同时完成了各县区的系统初始化工作,包括税务人员操作权限、管理模块功能的添加,共计维护成功312条数据。

10月17日,广德市组织开展系统测试培训工作,全市24名税务干部参加,由一分局干部王慧毅授课,深入浅出的思路与诙谐幽默的语言让紧迫的工作场合充满了愉快的氛围,与会人员对新系统也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为下一步实现新系统全覆盖保驾护航。

新系统上线前的人员:

锐意进取,脚踏实地,尽洒奋斗汗水

 

广德市税务局税政股卢浩,是一名活泼开朗的税务干部,在他的身上从来看不到疲惫的姿态,总是用一副开心的笑容面对同事们。在新系统上线的准备阶段他就义无反顾地扛起了大旗,一直冲在最前线,组织参与了全市的工作汇总整理工作,早上最早来单位、晚上最晚离开成了他的工作常态,许多工作进度、疑难杂症都多亏了他统筹协调,及时处理,才不影响总体任务进程。

对于本次工作,卢浩有一套“实简快硬”的工作准则,即:宣传辅导要“实”,辅导对象实打实扩围至税务系统所有税务干部、辅导内容实打实深化至每一步操作细节、辅导方式实打实扩展至线上线下并驾齐驱;手续办理要“简”,系统操作指南简明解读、简便操作、业务流程简化环节;问题解决要“快”,问题快速收集、反馈快速处理、需求快速响应;成效检验要“硬”,服务要硬、作风要硬、风控要硬、改善要硬。

家中刚上一年级的女儿每次回到家,功课落下许多,卢浩却没能为她辅导功课,但是他没有一丝松懈,从来不耽误新系统上线的诸多准备工作的开展。“家里的孩子虽然小,但是我和孩子妈商量好了,这段时间工作比较忙,让她多带一带,我就能全身心扑在这上面,保证全市的新系统上线工作稳步推进了。”卢浩笑了笑,又转身面对着电脑屏幕,思考着下一阶段的工作该如何开展。

经过长达两星期的艰苦备战,各业务部门、科室、管理分局相互协作、密切配合,该市已完成新系统上线前所有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为下一步全省推行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做足了充分的准备,确保10月底顺利上线。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55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