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税务局 > 正文

老黄是真“牛”

作者:朱雅芹 来源:税务局 日期:2019/10/23 17:43:08 人气:22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在广德,每日破晓时分,你都会看见一个武装整齐的“老同志”,在笄山彩虹公路上如闪电一般驰驱。不认识他的游客偶尔会认错:“这个小伙子真厉害,这么高的山,他居然能骑车上去!”当这个“小伙子”骑到山巅,摘下面罩、头盔后,你会发现他是个“老愣头青”。他就是黄诗军,广德市税务局的工会主席,广德市的骑行达人。QQ截图20191023174408.jpg


中国广德国际铁人三项赛于1020日在我市鸣锣开赛,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名选手汇聚在美丽的广德市无量溪河畔,吸引数千市民观赛。

本届比赛是国际“铁人三项”比赛在中国大陆的首站,来自各国的专业和业余选手在山清水秀的广德展开激烈角逐。广德市税务的运动健将——黄诗军也作为广德市的代表选手之一参加了本次国际性赛事。平日里酷爱骑行的他多次参加各种层级的骑行比赛,斩获的奖牌奖杯摆满书桌,而参加国际铁人三项比赛还是头一次。要想完赛,他必须在无量溪河游泳1.9公里,出水后争分夺秒骑行90公里,最后在体力接近极限的条件下完成21公里的长跑,这无疑是对参赛者意志力和身体素质的极大考验。这样高标准赛程设置让很多擅长骑行的爱好者望而却步,对于“老黄”的报名,他的骑友老张感叹:“老黄,胆子真大,是真牛啊!”

QQ截图20191023174414.jpg

比赛当日,黄诗军凌晨3:30起床,为的是早些到比赛场地做好热身准备。他于7.35分下水游泳,于13:52完成比赛,6小时17分钟的赛程,他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顺利完赛。最终,他以50岁以上分龄组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为自己的本场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第一次参加铁人三项比赛的他,和第三名只有短短23秒的差距,过去虽遗憾,未来更可期。与荣誉相比而言,敢为人先、挑战极限的精神更显珍贵。比赛结束后,他兴奋地说:“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有点遗憾是好事,说明我还有进步的空间,以后还会继续加强锻炼,积极参加体育竞赛,不为名次,只为快乐。”这位倔强的“老同志”用实际行动向所有质疑他能否完赛的人证明,“老黄”并不是在吹牛,是真的很“牛”。说赛后,他成了同事们交口称赞的“黄铁人”,成了全市税务系统的运动健身达人。大家都说:老黄,是真“牛”啊!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年过五旬,缺少专业指导教练,游泳、骑行、跑步全靠刻苦自学。赛前一个月,他每天凌晨5点起床,在刺骨的卢村水库训练游泳半小时,坚持向笄山骑行一个来回,严格计时跑步半小时。骄人成绩的背后,是他自律而辛勤的付出,是他对健身事业的热爱,是他如年轻人一般的朝气,是“挑战自我、坚持不懈”的铁三精神。正如他自己说的:“生命有多长,我的骑行路就会有多长。只要骑得动,我就不会放弃我的爱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6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