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袁祖凤:纵使行走不便 也留双眼光明看世间

作者:罗曼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19/10/28 17:57:12 人气:8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0月25日,在柏垫社区的袁祖凤家,一份眼角膜捐献同意书在这里签订。此时的她已经行动不便,但还是努力地坐端正,亲手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至此,袁祖凤成为柏垫镇又一位眼角膜捐献者。

QQ截图20191028175729.jpg

袁祖凤从生病以来,生活很难自理。由于吃大量的药,现在手指都是肿得不成形了,严重的时候甚至连电话都接不了。笔者问到:“那你出于什么想法捐献器官呢?”“刚开始生病的时候很煎熬。但是现在在政府和家人的帮助下,已经从磨难里走出来了。作为一个残疾人没有什么可以回报社会,希望自己的眼角膜可以帮助其他人重见光明。”听了这番话,大家都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其实,温暖的传递就是如此的纯粹与动人。袁祖凤在这样的身体条件下,没有因残疾而颓废,仍然坚持传递温暖与感恩,这是最令人敬佩之处。

与袁祖凤的接触,很容易被她的豁达开朗所感染,使你不得不赞赏她为人处世的胸襟。当你看到她略微吃力地揉着手指,郑重地签下眼角膜捐献志愿书时,你会被这个残疾好人的善良而感动。其实一颗灵魂的高尚会体现在人生的每个阶段。她丈夫一直以来都很忙碌,特别是八几年丈夫任村干部的时候,整天早出晚归,每个月工资才十几块钱。可想而知,这个时候家里的妻子真真实实顶了半边天。在拮据的经济条件之下,她在日常开支方面精打细算,一分钱掰成两分花,把家庭照顾的很好。对丈夫的工作从来也是毫不犹豫地支持,在背后默默付出实际行动,给予对方理解和安慰。

在签署捐献协议书时袁祖凤说了很多感谢的话:“这么多年来,政府和社会一直给与我们一家各种帮助,我们很感激。现在能有机会回报社会,实在是觉得心里很踏实……”这位简朴低调的老人,这位身受残疾却常带笑容的女性,这位献出光明的爱心人士,她,值得社会的褒扬和赞颂,值得善良与好运。(罗曼)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69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