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正文

誓节森林派出所所:四举措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陈威峰 来源:自然资源规划局 日期:2019/10/30 16:49:37 人气:20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期,天气干燥、茅草干枯,火灾隐患比较严重,即将进入防火形势严峻的森林防火期。为防范森林火灾,确保林区安全,广德市森林公安局誓节森林派出所积极谋划,精心部署,以四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组织开展森林防火专项宣传行动。森林防火既是一项重要的“安林”工程,又是一项重要的“安民”工程,事关生态建设大局,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确保“林安”、“民安”,誓节森林派出所坚决克服一切麻痹和侥幸心理,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利用宣传车深入重点林区、各乡镇进行巡回宣传,主要采取广播、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并结合微信、短信、防火演练等形式,同时在重点林区、进山路口悬挂宣传标语,形成“人人抓防火、处处重防火”的良好局面。

二是严正以待,高度戒备,完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准确分析判断火险形式,对森林火灾预案认真研究分析,提前应对落实措施,扑火队伍高度戒备,备齐各种扑火机具、车辆、物资等装备,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出动、快速处置。对容易发生火灾的公墓、坟地、风景区等重要地段进行全方位的监控,落实管护人员,严防火种进入重点林区,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

三是切实开展防火督查,管住火源,建立联防机制。开展一次全方位森林防火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发现野外违章用火行为,立即制止并依法查处,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犯罪就抓,做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建立森林火灾联防机制,森林派出所与村委会之间、村委会与村民之间、村与村之间、村民与村民之间团结协作,同舟共济,如果有火,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四是加强值班调度,确保信息畅通,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加防范,警力前置,战斗在打击森林火灾案件的第一线,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火情,确保及时有效控制违法犯罪人员,形成威慑力。(陈威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74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