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走近科学小实验 边玩边学快成长

作者:焦国茂 来源: 日期:2019/10/31 16:04:04 人气:69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培养师生家长健康饮食习惯和对科学的探索能力,近日,凤井社区以“食品安全”为主题,邀请市营养与健康学会在凤井幼儿园开展了“走进科学小实验,争做食品安全小卫士”活动,70余名学生和家长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5db963716346e.jpg

下午三点半,营养与健康学会尹老师带着一箱实验用品高高兴兴走进幼儿园活动室,现场气氛顿时沸腾起来,孩子们掌声不息。

活动在大家的热情和尹老师活泼有趣的语言中拉开帷幕,首先尹老师通过实例剖析、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大家讲解了食品安全小常识,在“可乐对牙齿的危害”、“碳酸饮料的含糖量和制作过程”等视频展示中,尹老师向大家更加详细的剖析了碳酸饮料对牙齿和幼儿成长发育的负面影响,引导大家适度饮用碳酸饮料,养成良好饮食习惯,争做食品安全小卫士。

接下来,为向大家更直观的解释碳酸饮料的危害,科学实验小课堂开课了!尹老师带领小朋友们现场做起了“自制饮料”实验,通过添加甜味剂、香精、苯甲酸钠、山梨酸钾,柠檬酸,阿斯巴甜、安赛蜜等添加剂,让孩子们亲临观察了如何把一瓶澄澈的矿泉水一步步变成我们平时常喝的碳酸饮料的制作过程。

实验现象魅力十足,整整40分钟的活动,小朋友时而认真聆听,时而欢呼尖叫,做完饮料大家相竞上前嗅一嗅、看一看究竟,完全沉浸在科学的魅力和魔幻中。

做完实验,在尹老师向大家讲解完这些食品添加剂的危害后,“我知道了下次应该少喝这种饮料了!”“我下次喝可乐的时候只喝一点点。”“我要保护牙齿,妈妈你还是不要再给我买饮料了。”……小朋友们纷纷互相交流着自己的收获。

通过本次科学小实验讲座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第一次感受到科学实验带来的快乐和魅力,在边玩边学的实验中既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的欲望,又增长了安全饮食、科学饮食、健康饮食知识,使全体师生家长的健康饮食意识被引入了正轨。

(焦国茂)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86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