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广德市:美丽乡村秀江南

作者:陈新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日期:2019/11/8 11:41:45 人气:19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德市位于安徽省东南部,苏浙皖三省交界处,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曾被评为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中国生态旅游经济百强县。依托和放大自身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广德积极探索美丽乡村建设实践的融合点,实行渐进式、错位式、差异化发展。目前,建成美丽乡村104个,其中省级美丽乡村49个,打造了一批环境优美、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样板,有效提升了农村面貌,为该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

规划引领“点”出彩。按照统一规划、集中投入、分批实施的理念,编制完成了村庄布点规划、村庄建设规划及中心村建设规划等专项规划。突出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彰显乡村特色的思路,全面实现了“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业”、“一村一韵”,人文高峰、山水九龙、长寿茅田、军工月克冲等重点示范村精彩纷呈。

整乡推进“面”突破。在生态资源优越、工作基础扎实的东亭、四合、卢村三个乡镇20个行政村全域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依托江南山水和广德竹乡特色,围绕乡村休闲旅游打造“东卢画廊”,一批特色民宿、农家乐、传统农事体验等切实把美丽乡村建成旅游、休闲、娱乐的美丽田园,不断推进动感东亭、山水卢村、原味四合风情小镇建设,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由点到面”的突破。

远近结合“带”示范。着力打造南部美丽乡村精品示范带,以广德市1号旅游公路为纽带,统筹入口、服务、景观“三位一体”建设,将南部东亭乡、卢村乡、柏垫镇、四合乡、杨滩镇5个乡镇14个美丽乡村串点成线,打造美丽乡村精品观光带。

创新管护“颜”永驻。推行“美丽乡村物业化长效管理”模式,以市场化方式建立村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与环境卫生保洁的长效管理机制,将村庄卫生保洁、垃圾收集、绿化养护、路灯照明等纳入日常管理养护,美丽乡村后期管护步入常态化轨道。

分类指导“版”提升。按照分类指导和差异化管理模式,将已建的中心村分为产业带动、特色文化、城郊结合、山水田园、传统村落五种类型开展打造提升,力求“点上提升、线上拓展、面上覆盖”,真正把农村生态环境、乡土文化等优势转化为发展显势,打造广德特色美丽乡村升级版。(陈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87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