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正文

森林公安局:检查林业行政处罚执行情况,主动预防职务犯罪

作者:李广 段勇 来源:森林公安局 日期:2019/11/8 11:57:36 人气:14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期,广德市森林公安局对林业行政案件处罚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分管法制工作的陈国林副局长带领检查组赴5个基层派出所查阅案件并对预防职务犯罪提出要求。
  11月4日至6日,根据《林业行政处罚案件执行情况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陈国林副局长一行先后赶赴城郊、新杭、邱村、誓节、杨滩森林派出所,对林业行政案件处罚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各所对办理的林业行政案件执行情况的汇报,认真查看了案件卷宗及工作台账,重点查看了2019年1月1日以来各所办理的林业行政案件中作出的行政处罚的执行情况:一是罚款收缴入库情况;二是盗伐、滥伐林木等行政处罚案件中,责令补种树木执行情况;三是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等行政处罚案件中,责令限期恢复原状执行情况;四是其他行政处罚执行情况。

检查结果反映出各派出所在行政案件的办理中,能够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履职尽责,执法公正,执行有力,成效显著。   

检查组要求,各森林派出所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林业行政处罚案件执行情况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推进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二是要积极预防职务犯罪,严格案件审批程序,防止不作为和乱作为,打造廉洁警营。

  此次检查,使全体民警进一步强化了依法依规执法办案的观念,强化了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预防了执法不严遗留隐患的行为,起到了对内检视和加强林业行政执法工作的双重效果。

(李广 段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88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