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审计局 > 正文

审计局坚持“四个三”稳步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张唯 来源: 日期:2019/11/13 10:07:17 人气:10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自九月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我局精准把握目标和总要求,迅速行动、同步推进、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稳步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落实“三抓”,教育宣传有方。一是抓面上“点题”。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展板,编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坚持学党章、讲党史、筑党魂,运用各种方法、各类手段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党员干部念念不忘、时时牢记。二是抓线上“学题”。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金句等实时转发至支部微信群供党员干部学习,加强学习强国APP的使用频率,鼓励党员主动学习,关心时事,激发学习的正能量,把学习强国作为每天的必修课,全局平均积分在市直单位名列前茅。三是抓点上“答题”。不定期检查学习效果,在机关干部例会、支部大会以及审计组临时支部会议上,以提问和抢答的方式抽查学习成效,将知识点以填空题、选择题的方式形成纸质试卷对职工干部进行闭卷考试,在机关内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注重“三学”,强化理论武装。一是理论学。组织全局机关干部集中学习《纲要》《摘编》中的重点篇章,开展“理论学习我注解”的分步式讲述活动;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上《筑牢思想之基 汇聚磅礴之力》党课,寓教于乐、引经据典,让理论更加易懂,让理论不再枯燥,强调审计干部要拓宽眼界,不断充实、完善自身的知识储备,坚定理想信念,不做精神上缺钙的“残疾人”。二是激励学。全体党员赴杨滩镇独树社区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开展向革命先烈致敬的现场参观学习,学习他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通过观看视频等方式学习焦裕禄、杨善洲、张富清等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品鉴“真理的味道”、读懂“主义的真知”,不做信仰上掉队的“迷路人”。三是警示学。全体机关干部赴广德市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运用反面教材警醒,用理想不坚定、宗旨意识不牢固、工作作风不端正的党员干部事例警示审计干部,在工作岗位中应守住初心、坚守底线、忠诚担当,不做思想上滑坡的“糊涂人”。

  坚持“三严”,作风纪律保障。一是严纪律。开展“承诺守纪、践行严纪”专项警示教育,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承诺书印制在展板上,全局干部依次在展板上签名,承诺在审计工作中遵纪守法、坚持原则、不违反工作纪律、不触犯红线,并将展板放置醒目处,以表警示。二是严监督。带领各审计组主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与审计工作有关的条文,坚持把审计监督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一环抓实抓好,注重发挥审计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作用,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悟、在悟后行;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中要创新思维、争创亮点,不能以老眼光、老方法去面对新形势,要多运用新理念、新手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拓展监督广度和深度。三是严“体检”。认真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项目实施过程注重“严审”,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实施方案,突出“经济体检”作用,做到真审严审、审深审透,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增强“三齐”意识,汲取奋进力量。一是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鼓励党员干部在空余时间多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献,领会讲话深意,了解相关文件出台的背景。坚持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扎实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坚决查问题、找不足,以实际行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向时代楷模“对齐”。集中学习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徐明书同志等先进事迹,学习楷模们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燃烧激情、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鼓励职工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三是向先进单位、个人“靠齐”。“横向对比”与“纵向对比”相结合找差距、补短板。一方面在月例会上将全局的项目成果、信息宣传等工作与上级市局、与本局以前年度的工作成果作对比,看问题、找差距,商讨解决措施,提出新阶段的新要求新目标,争做“先进单位”;另一方面定期开展党员集中学习交流会,以榜样为力量、以典型为镜鉴,照出自身的缺点,进行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开展每人“荐读一本经典”读书活动,通过个人自学和通读的方式从经典著作中寻找提升和净化自我的方法,争做“优秀个人”。(张唯)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94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