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民政局 > 正文

“让爱驻守”之“读绘本,话立冬,乐童年”活动走进甘溪村

作者: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19/11/14 17:14:53 人气:9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191114171514.png

立冬来临之际,广德家和社工的志愿者们来到甘溪村儿童之家开展“读绘本,话立冬,乐童年”活动。此次活动系“让爱驻守——留守儿童成长相伴”志愿服务项目系列活动,由广德县民政局主办,家和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甘溪村村委和彩虹桥绘本馆协办。

活动开始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24节气,并用歌曲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随后为孩子们讲述了一个关于立冬的小事故,用PPT投影绘本的方式让故事变得通俗易懂,孩子们耳朵听着,眼睛看着,和老师一起手舞足蹈比划着;之后的游戏环节,孩子们都能积极参与其中,每个孩子的小手都拍的通红,却止不住她们脸上洋溢的笑容。

接下来的重头戏是用红豆、黄豆、绿豆、瓜子、花生五种粮食堆粮仓,并将它们分到不同的盘中。老师让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建造出自己心中的粮仓。第一步是构思粮仓的造型,孩子们都有丰富的想象力,每个孩子的粮仓都不一样,有些孩子的粮仓是圆形的,有些孩子的粮仓是树形的,更有的孩子为自己的粮仓取名为“天下第一仓”。第二步是粘谷物,将搭建好的粮仓填满自己喜欢的谷物,孩子们手忙脚乱,一会推红豆,一会粘花生,忙的不可开交,手上、脸上沾满了胶水,嘴巴却说没事。最后一步是贴“丰”字,孩子当然不会按部就班的来,她们的想法更精彩,有的孩子用豆子粘出一个丰字,更有的孩子不贴丰字,贴上自己的名字。

活动结束后,每个孩子迫不及待要展示自己的作品,眼里都闪出自豪的星光。虽然这是一次简单的活动,但是通过游戏、手工让孩子们更加了解“立冬”这个节气,也锻炼了他们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96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