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住建局 > 正文

住建局:加强执法人员管理 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作者: 来源:住建局 日期:2019/11/21 15:43:39 人气:170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广德市住建局狠抓执法队伍建设,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增强,执法行为越来越规范,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加强教育培训,注重执法专业性。建立健全执法人员学习培训制度,按照《安徽省住建领域行政执法人员继续教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每年组织执法人员参加建设专业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学习住建领域法律法规及相关行政法规,今年已安排14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通过旁听杨绩高速、恒厦行政诉讼案件、观看《红色通缉》《总开关》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以真实的案例,针对性地对执法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增强他们学法守法的自觉性。

落实信息公开,提高执法透明度。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在政府网站和服务窗口等场所,公开行政执法主体、职责、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等信息,并健全公开工作机制,实行动态调整,目前为止已公开我局64名执法人员信息、53项权责清单。严格落实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工作要求,规范执法事中公示。制定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执法案卷归档标准,确保执法职能得到全面、正确、有效的执行。

强化职责考核,杜绝执法随意性。一方面将执法人员参加教育培训的学时和测试成绩,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另一方面,实行行政处罚案件移交评查“全覆盖”。按照法定程序,移交科室将相关材料由局法规科审查通过后移交城管局。今年以来,已移交行政处罚案件19起。同时结合住建领域行政执法案件办理情况“回头看”专项治理工作,对执法人员履行执法职责中违法、违纪的,按照《安徽省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办法》严格问责处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0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