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施村村多举措做好防火工作

作者:施年军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19/11/22 16:53:36 人气:17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8月末起,广德市遭遇持续干旱天气,已连续三个月无有效降雨,据气象部门报道,今后两月无雨天气还将继续。受其持续干旱天气影响,广德市邱村镇各小型水库、河流、水塘水位急剧下降,部分河塘已经干涸。作为传统农业镇,持续的干旱天气对我镇秋冬季农业生产带来极大影响。同时,由于长时间无降雨,天干气燥,使得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火所面临的形势也极其严峻。

邱村镇施村村集体山场林地面积共有2440余亩,一旦发生山林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为做好本辖区内山场、林场森林防火工作,施村村进一步强化“林长制”工作,召集本村护林员、各村民组长一起开碰头会,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一是要求大家在思想认识上必须重视起来,提高森林防火意识,同时集思广益,制定好各项应急预案。二是强化“林长制”巡山工作制度,针对非常时期巡山要“一日一巡”,做到及时掌握各山场实时情况。三是通过“网格化”管理,切实落实责任到人,将本村辖区内山场分片划块包干到人,做到发现及时,处理及时。四是加大控火、防火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法制意识,防微杜渐,做到依靠群众建立同防共管长效机制。

森林防火,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于其事后补救不如防患于未然。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邱村镇施村村将用踏实的作风,实在的行动做好日常工作,在人民群众心中树形象、立口碑。(施年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08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