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未成年人 > 正文

彭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科普大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19/8/19 17:37:12 人气:10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风云变换,气象万千,天气与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刚刚过去的“利奇马”台风就对我国多地造成巨大损失和影响,为了让未成年人进一步了解自然现象,提高面对台风等气象灾害时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2019年8月16日上午,彭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一场科普大学习活动。

上午八点半,彭村弘文教育的三十六名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整齐有序的来到彭村小学的多媒体教室,虽然天气有些炎热,但丝毫阻止不了学生们的热情,他们耐心的等待着新杭中学的周毅老师为他们准备的气象课堂开课。周老师见大家热情正高涨,一声令下正式开课了。首先通过两个关于的台风小视频让大家直观得了解台风这种自然灾害带来的威力,然后运用生动有趣的课件、亲切自然地和大家的互动,渐渐地带动大家进入今天的正题——未成年人应该怎样正确应对台风灾害。大家积极回答周老师的提问,“台风来了我们应该怎么办”“伴随台风的还有什么天气”“家中躲避台风最好的位置”等,虽然大家的答案千奇百怪,惹得大家哄堂大笑,但还是在周老师的耐心引导下慢慢了解,步入正轨。最后进入了周老师为学生们准备的抢答环节,都是针对今天课堂内容的问题,大家争前恐后,都回答的非常好,也得到了鼓励的文具小礼品。随着抢答环节的结束,今天的气象小课堂也就结束,虽然短暂,但学生们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知识的喜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13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