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未成年人 > 正文

双河社区开展”探索“光的传播”科技普及活动

作者:李玉丽 来源: 日期:2019/10/24 19:25:09 人气:11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0月23日,双河社区组织社区儿童与志愿者共同进行探索“光的传播”科技普及活动,使儿童初步了解光是沿直线传播的,培养幼儿的科学探索兴趣。

活动开始后,主持活动的工作人员首先向孩子们引入光的概念“请同学们打开窗帘,我们看到明媚的阳光照进了教室,老师看到了大家一张张的笑脸。试想,如果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我们还能看见物体吗?这是为什么?”

孩子们马上纷纷回答“不能,因为晚上没有太阳!”

“大家回答的真快”,主持人接着向孩子们解释,“白天太阳发出明亮的光,就是因为这个光我们才能看清事物。今天我们就跟着一个有趣的视频学习探索光是怎样传播的。”

接着主持人就开始播放探索“光的直线传播”视频,视频语言简洁易懂,画面生动有趣色彩丰富,孩子们就像看动画片一样津津有味地看着屏幕。视频结束之后志愿者还拿出激光笔照射在白纸上,让孩子们直接能看到光传播的支线轨迹。活动结束后再询问孩子们“光是怎样传播的?”孩子们都能大声回答“光是沿直线传播的!”

此次活动给孩子们打开了新的关于光的知识的科学大门,不仅让孩子们领略了五彩斑斓的光之美,还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求知欲,体验解决物理问题的成功喜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28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