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正文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引领乡村振兴路

作者: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19/11/25 17:09:27 人气:10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乡村振兴的最终目标,是要彻底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确保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而不管是农村产业发展,还是农民就业增收,都是一个长期的且不断提高的过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具有长远性和全局性,应按照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统一部署,在做好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地做好农村旅游、种植、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村生态环境建设以及农民增收致富的短期、中期和长期规划。万事开头难。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起好步、走好路,正是需要科学的规划引领来开好头。有了规划的先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有了明确的方向。

基层调研摸清乡村现状。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好村庄布点规划修编工作,10月17日至11月1日,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全市9个乡镇、132个行政村(社区)开展为期三周的摸底调研,与乡(镇)分管领导、乡(镇)直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行政村(社区)负责人充分交流座谈,充分了解各行政村(社区)人口、资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及三产现状,倾听各行政村的现实需求和未来发展设想。通过这种“自下而上”的工作方式,提高公众参与规划的社会基础,有效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落地。

点状供地破解用地难题。在“工业强县、生态立县”的发展战略下,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是乡镇最主要的产业动力,而旅游开发需要的配套用地分散且面积小,导致旅游产业项目选址难、项目落地难、项目不符合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问题突出。这不仅是制约旅游开发的“短板”,也是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的一个“堵点”,更是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所面临的“难点”。为解决用地难题,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旅游用地特点,创新供地方式,提出在坚守耕地红线保护的前提下,按照项目开发建设的实际用地需求,灵活以“点状”供应土地,切实解决旅游产业用地瓶颈问题。

指导乡镇加快项目落地。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确保引进项目符合乡镇发展及满足规划要求,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业务骨干对各乡镇规划工作人员开展了规划业务工作培训会,培训会对规划条件出具、规划编制要点及修规申报程序做了深入的解读,指导协助各乡镇在引进项目前把关项目的容积率、建筑密度、停车配备、绿化率等强制性指标,为乡镇项目快速顺利推进夯实基础。截止目前,为各乡镇重大项目共出具规划条件86件。(国土空间规划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3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