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立足实地 人才为先 邱村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带出“虾稻米”

作者:孙健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19/11/26 17:45:45 人气:14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191126174556.jpg

10月27日,“邱村农耕 天生好物”2019邱村镇公共品牌发布会暨虾稻米上行产销对接会在广德市邱村镇隆重举办,而源自邱村镇白马湖畔的“虾稻米”品牌,成为本次大会上最为耀眼的亮点。

“虾稻米”品牌的诞生是邱村镇对自身农业大镇的一次成功定位。

QQ截图20191126174614.jpg

邱村镇早在2019年初便认识到生态农业、绿色农业将会是未来农业的热点,以“稻虾综合种养”为核心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分别于当年度3月份、7月份举办“稻渔综合种养”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和稻渔养殖产业带头人为学员授课,并组织学员前往培育基地现场培训,为“虾稻米”品牌的诞生打好基础。

而培养出一批“虾稻米”品牌带头人,进而带动整个邱村镇农业发展,则是邱村镇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核心目的。

出席本次产销对接会的安徽省惠民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声军,是两次“稻渔综合种养”培训班的学员。据王声军介绍,正是有了参加两次“稻渔综合种养”培训班的经历,他才能在“虾稻米”上大展宏图。

QQ截图20191126174628.jpg

“一开始哪知道种个田还有这么多门道?稻渔综合种养,不就是在水田里放点鱼放点虾随便养养?”王声军感慨道,“参加了培训才知道,别说鱼、虾了,就连稻田里放的水,都是有讲究的!”

“虾稻米”,只是“邱村农耕”布局的第一步。在未来的发展中,邱村镇将进一步立足本地优势,依托特色农产品,为创成国家级农业产业示范强镇而努力!(孙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33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