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广德就业创业工作多点开花

作者:王翰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19/11/26 17:58:28 人气:17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广德市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实施办法》,通过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强化就业服务对接、推进创业平台建设,落实就业见习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等方式,积极支持新就业形态发展,促进全市就业创业局势持续稳定,有力地助推了就业促民生的攻坚步伐。

今年7月,滁州学院的王文娟从学校毕业,通过投送简历和参加招聘会,一直未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后来,王文娟了解到广德部分单位为大学生设置了见习岗位,她便立即报了名。目前,王文娟正在市人社局从事人社综合业务办理等工作。“毕业前好多同学就找好了工作,我心里也很着急。通过见习岗位来到人社局,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以前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这让我对以后的就业之路更有信心了。”采访中,王文娟告诉记者。

王文娟口中的见习岗位就是广德就业创业促进工程项目实施的内容之一——就业见习。“我们以就业见习基地为载体,早部署、早谋划,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拓宽开发渠道、收集优质岗位,引导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广德市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告诉记者,2019年广德累计开发就业见习岗位484个,吸纳192名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参加见习,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83.14万元。

除了做好就业见习工作,广德还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和管理工作,从开发流程、人员认定、日常管理、补贴享受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公益性岗位。 前不久,在广德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的公益性岗位专场招聘会上,家住广德卢村的老耿圆了自己的就业梦。老耿告诉记者,自己是残疾人,家庭条件也不是很好,出去打工不现实,这次的专场招聘会,让他应聘上了家门口的工作。“非常开心,在家门口工作,家人也放心。现在政府的政策是真好,对我们老百姓真是贴心又暖心。”在采访中老耿脸上的笑容从未消失过。

记者了解到,公益性岗位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安置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就业困难人员,明确了7类人员为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援助对象。2019年,广德开发了235个公益性岗位,在岗人数超100人,共发放179万元的公益性岗位补贴。

不论是就业见习的王文娟,还是圆梦公益性岗位的老耿,都是广德贯彻落实《安徽省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实施办法》的具体体现,也是广德就业创业的一道靓丽缩影。另外,记者还了解到,2019年广德还对35名困难毕业生发放了5.25万元的求职创业补贴资金,兑现2018年度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项目补贴120万元。

就业乃民生之本,一条条保就业、促创业的精细措施逐步在广德落地,一次次不畏艰难、不停步的创新服务在广德实践探索,让广德就业创业工作多点开花,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下一步,广德将继续深入实施“1166”工作部署,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打造区域性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奋斗。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3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