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非遗竹编进校园 让课堂活起来

作者: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19/11/26 18:06:04 人气:31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一经一纬编出无穷创意,千丝万缕织就有形精品。”11月26日下午,四合乡新时代文明实践——非遗竹编进校园活动在四合中心小学开展,五年级的3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近距离的感受到了传统手工编织技艺的独特魅力。

课堂上,来自四合乡耿村村的手工编织技艺“非遗”传承人李光奇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他的竹编工艺成品,有外形精美的竹手镯、栩栩如生的孔雀、蝴蝶,造型别致的足球、风车......激起了孩子们浓烈的兴趣心和好奇心。这些工艺品的原材料均为简单的竹篾和棕叶,李老师现场展示了他精湛的技艺绝活,耐心地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手把手指导学生们动手操作。“大家看,编蚂蚱一定要用这样的棕叶,从叶尾部开始撕开......”李老师教得仔细、学生们学得认真,不一会儿,一只只栩栩如生的“蚂蚱”就完成了。

非遗进校园活动让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扎根,他们聆听传承人故事,触摸传统工艺作品,学习手工编织技艺,在实践中体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平时也有手工课,但这样的传统技艺课程,在学校还是第一次”,四合小学的负责人说,“我们也希望这样的非遗进校园活动可以常态化开展,不仅能够提高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与认识,也能培养和锻炼大家的动手能力,让四合的优秀手工技艺代代相传。”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34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