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住建局 > 正文

关注!广德市正在建设的粮长河公园项目

作者: 来源:住建局 日期:2019/11/27 17:39:19 人气:134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粮长河公园项目(又称粮长河城区段综合整治项目),起点G50高速,终点宣杭铁路,外至广德县城总体规划确定的绿线,内至常水位线,总面积约1.1平方公里,总长度约7.7公里,预计总投资约4亿元(其中,征地拆迁约2亿元,工程项目建设投资约2亿元)。项目由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杭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广德市水务局、住建局共同施工。

QQ截图20191127173924.jpg

QQ截图20191127173931.jpg

目前,按照“轻重缓急,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结合征地拆迁的进度,对亟需治理的团结西路至西关街段实施一期建设(面积约8万平方,投资约3500万元)。工程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

河道整治部分,以清吉路和公园边界建设一道防洪堤,按50年一遇的防洪标高设计。河道平面形态上能宽则宽、宜弯则弯,保持河道的蜿蜒性,通过河道拓宽、清淤、截污、岸坡整治修复、增设景坝等方式着力恢复河道功能,提高河道防洪能力,改善河道水环境,推进民生水利新发展。特别说明一点,在粮长河下游未开工之前,一期公园在洪水期间承担一定的蓄洪作用,以保障沿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景观绿化部分,粮长河全段按照“一轴三区多节点”结构进行景观园林设计,其中“一轴”——基于粮长河及两侧绿带形成的景观生态轴,“三区”——湿地生态区、溪城休闲区、未来水岸区,着重保留现状较好的植物景观和水体形态,通过新建内河、栈桥,创造丰富的亲水活动空间,体现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景观理念。

QQ截图20191127173955.jpg

通过景观园林改造提升和水利方面综合治理,构建集防洪、景观、生态为一体的粮长河公园,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效果,为广大市民提供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QQ截图20191127174026.jpg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3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