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正文

古树名木保护 新杭在行动

作者:田运超 张念伟 来源: 日期:2019/11/27 17:48:54 人气:11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古树名木是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与文化的象征,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也是历史和前人留下的宝贵财富,有很高的自然、人文和科学价值,具有不可再生性和公益性,被誉为“活的文物”、“绿色化石”。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古树名木保护与管理,对新杭镇自然资源的保护、加速生态建设、维护生态安全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同时也是巩固新杭镇生态建设成果,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的重要举措。

新杭镇合兴村涧塘湾组一株麻栎树,树龄300多年,树高20米,要3人才能合抱过来,目前长势良好,生命力旺盛。由于该树位于村子中间,在今年遭遇超强台风“利奇马”期间,它的枝杈摆动很大,对周边房屋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得知消息后,新杭镇立即与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接,共同商定保护措施,并要求施工单位既要保护当地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也要最大程度地对古树进行保护,目前保护修复工作正在进行中。

新杭镇洪山村大庄组一株黄连木,当地人称红檀树,树龄300年,2018年,在洪山南方(水泥厂)扩建以后,它离水泥厂的排烟口相隔不到5米,由于排烟口温度较高,对古树的生存环境带来恶劣的影响,数月之后,古树叶片开始发黄,在此情况下,新杭镇请来林业“专家”,诊断出影响古树生长的直接“元凶”就是排烟口排放的高温浓烟后,立即找到水泥厂负责人,要求做出整改,在水泥厂将排烟口转为朝内排放后,古树又焕发了生机。今年它又位于土地复垦项目区,在项目施工前,新杭镇政府提出明确要求:在土地复垦的同时,既要改善当地的人居环境,更要迅速拟定古树保护的相关措施,决不允许出现影响古树生长环境的行为。

这只是新杭镇落实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一个缩影,充分体现了新杭镇政府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也为发动全社会的力量保护古树名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田运超  张念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35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