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严格把关加强村级后备干部管理

作者:徐潇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19/11/27 17:50:09 人气:10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优化村级干部队伍结构,四合乡严格把关,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结构优、作风硬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使后备干部这股“源头活水”真正成为农村建设发展中的后备力量。

严把素质关,突出政治标准。后备干部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具有高中或中专以上文化,突出政治忠诚,在思想上能够加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完成村“两委”布置的工作任务;在能力上要求带头致富能力强,思路宽、点子多,懂经营、会管理,服务意识强,乐于为群众办事;在担当上要求坚持原则,直面问题,自觉抵制并敢于制止违法违纪行为和不良风气。

严把入口关,健全选拔制度。采用“三推两试一审”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招录。通过笔试、面试、考察等多个环节,在回乡青年、大中专毕业生、退伍军人等乡土人才中招录村级后备干部,真正把农村优秀人才选拔充实到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之中,不断为村级班子输入新鲜血液。

严把培养关,提升履职能力。结合农村工作实际,依托村级后备干部培训、电教远教等平台加强对后备干部法律法规、村级工作事务等方面知识的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后备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建立后备干部培养机制,实行村干部与后备干部联系培养机制。定期对后备干部的表现情况跟踪考察。建立后备干部库,全乡共选储村级后备干部18名,并实行动态管理,每年根据情况进行人员调整。

严把监督关,加强考核管理。采取民主测评、实地调研等形式随机调查党员和群众对后备干部的满意度。结合年底村干部考核,到村任职后备干部就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公开述职,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对后备干部现实表现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等次进行测评,以考核调动后备干部工作积极性。(徐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35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