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卫健委 > 正文

广德市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卫健委 日期:2019/11/28 16:35:09 人气:13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1月27日,卫健委举办广德市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培训暨启动会,标志着我市“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正式启动。广德现有65岁以上老人7.9万人,占全市总人口15.3%,人口老龄化形势较为严峻。根据省卫健委统一部署,选定我市桃州镇景贤社区作为第一批项目点,重点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评估及能力建设、健康素养宣教等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市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领导组,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全面统筹调度项目工作。把项目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有效载体,切实把党和政府这项民生工程、爱心工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密切协作配合。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成立项目协调组,制定项目实施方案,明确各机构工作职责, 按照“谁实施、谁负责”原则,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主动衔接、通力合作,推动各机构老年人健康信息、评估等数据共享互用。

注重资源统筹。把“老年人健康体检”、“健康小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及老年人心理健康咨询与项目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强化工作宣传, 全力推动老年人各类评估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补充,形成多渠道心理健康评估工作机制,初步建立本市老年人心理健康评估标准。

做好督导评估。有计划分步骤稳步推进各项试点工作,做到边实施边总结。定期组建专家对项目点开展质控与评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项目顺利完成,全力打造亮点工程。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36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