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镇“三点”到位 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

作者:刘青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19/11/28 17:04:22 人气:9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誓节镇人大紧紧围绕全镇工作大局,切实履行法定职责,深化代表工作,为全镇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等方面出谋划策。

一是监督工作抓重点。确保监督的议题有针对性,要顺势而为,借力发力,选准监督事项,同时注重监督的完整性,全面了解情况,搞好重点解剖,提出真知灼见。誓节镇人大多次组织广德市人大代表对市委“1166”工作部署执行情况、经济社会发展及民主法治建设情况进行监督,组织监督活动每季度至少一次,督查相关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调研工作磕难点。专题调研有思想,有方法,对工作有指导性,把社会上已经意识到的、但认识还不清楚、说不明白的事情,通过调研,把它搞清楚、说明白,形成指导性、推动性、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誓节镇人大对第三人民医院、花鼓学校及誓节学校、老318国道、村村通道路建设等涉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开展监督视察工作前做好全面调研,召开座谈会,确保调研有深度,监督有力度,积极撰写关于食品安全、主题教育等调研报告,督促相关部门工作有效开展。

三是代表履职有亮点。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代表同原选区选民保持联系,听取和反映选民的意见要求,积极开展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将提高代表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作为代表工作的重点。誓节镇人大以村(社区)为单位,20个村(社区)全部建立代表活动室,并发挥代表阵地作用,完善镇人大代表的各项工作制度,每周安排镇机关干部中市、镇人大代表开门接访;村级阵地安排镇人大代表每周固定时间联系选民、接待选民、听取民声、了解民意;划分市、镇人大代表小组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组织代表参与司法调解,拓宽代表对基层司法工作的知情和监督。(刘青)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37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