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住建局 > 正文

住建局:美丽党建引领人文住建

作者:黄雨薇 孙银银 来源:住建局 日期:2019/11/29 17:38:05 人气:46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期,广德市住建局通报了该局2019年度第三季度“美丽党建引领人文住建”项目创建结果,对住建先锋、项目之星、美丽工地、美丽班组、美丽小区等5个项目的一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首次评比结果的揭晓,标志着“美丽党建引领人文住建”创建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全面贯彻实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市委在各领域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红色领航年”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红色引擎”作用,自7月1日起,广德市住建局在该市住房建设领域持续开展“美丽党建引领人文住建”创建活动。通过美丽党建引领,在住房建设领域开展“住建先锋”、“项目之星”、“美丽班组”、“美丽工地”、“美丽小区”评比创建工作,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形成比、学、赶、超局面,推动住房建设各领域工作全面提升。

细化方案,强力推进。各牵头单位根据方案部署,突出党建引领,结合住建工作实际,制定住建先锋等评比工作方案,明确评选标准,报局创建领导组批准后召开所属领域评比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开展比、学、赶、超。活动发挥总支、支部、党小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群建,以创建工作推动住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抓好结合,统筹推进。全局各部门持续抓好与科室自身工作、窗口行业服务“三评”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的结合,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住建领域各行各业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统筹推进。

宣传先行,形成特色。创建办公室与各牵头单位紧密协作,突出“党建红”和“美丽”特质,及时总结、挖掘创建活动中涌现的先锋模范人物和美丽班组、工地、小区建设经验,在局机关开展宣传专栏,定期展示创建成果,定期通报,通过电视、电台、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创建工作信息和经验,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打造“美丽党建引领人文住建”党建工作品牌。

加强保障,兑现奖惩。局党委从人、财、物等方面全力保障创建活动开展,加强工作督查检查,强化对创建结果的运用,将创建结果作为对全局各部门、干部职工、主管企业行业年度工作表彰奖惩的重要依据,奖优罚劣,给以适当物质奖励,作为干部提拔交流的重要参考。

规范提高,长期坚持。在创建活动开展过程中,广德市住建局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规范评选的标准内容和方法流程,建章立制,持续坚持,久久为功,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黄雨薇 孙银银)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39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