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文明劝导系满情 微笑服务很暖心

作者:?汪免云 来源:东亭社区 日期:2019/11/29 17:45:38 人气:8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坚守岗位是我们文明交通劝导员的职责,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一点贡献,我觉得很自豪。”11月5日上午,正在冒着骄阳执勤的文明交通劝导员吴良琴说。

吴良琴,东亭社区新华一组人,1965年6月7日出生,2018年7月,东亭城管队招聘文明交通劝导员,吴良琴从众多应聘对象中脱颖而出,从7月16日开始,吴良琴开始上岗,负责东亭新老街道交通文明劝导工作。

文明交通劝导员对吴良琴来说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工作,也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东亭新老街道有商户400多户,这些商户来自不同地方,工作量非常之大,而且容易得罪人。在这个平凡而普通的岗位上,吴良琴凭着一腔热血,用她的耐心和真情,征服了乡镇街道的一个个“疑难杂症”,做好文明交通劝导员的工作。

每天早上7:30至11:30,下午13:00至17:00,吴良琴穿着文明交通劝导员制服,精神抖擞地在新老街道巡查,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文明出行,并且对一些不规范停车及流动摊贩进行劝导。或是顶着严寒,或是冒着酷暑,或是迎着风雨,坚持在岗位上。这些对吴良琴来说,都不是苦。让她苦恼的是怎么做好交通劝导的工作。不规范停车、出摊经营,这些常年养成的陋习,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改的,在执法过程中,吴良琴总是面露微笑,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进行文明劝导。老百姓的素质参差不齐,经常会遇到不理解、不支持工作的群众,其中的委屈和压力不言而喻。吴良琴却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把它做好。

东亭街道有个困难户在街道一直违章流动摆摊卖水果,吴良琴和队友在整治路段时,发现摊位摆在主干道附近,妨碍交通和街道群众的出行,于是上前劝说将摊位搬离,这名群众口头上连声说好,等执法人员一走,她又将水果摊子摆了出来。吴良琴对摊主做了很多次思想工作,可是效果始终都不理想。面对这样一名特殊的“钉子户”,吴良琴知道跟摊主讲大道理行不通,强行执法更会让事情矛盾激化,便先摸清情况,了解摊主的家境背景,得知摊主家庭很困难,吴良琴就再次上门做多次工作,是把她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一样看待,她积极奔走,劝导建议摊主将水果摊搬到店面里正规经营。起初,摊主担心影响自己的收入,不愿搬到店面里经营,但吴良琴多次和她做思想工作,最终成功引导摊主进店正规经营。这样的事例很多很多......。

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吴良琴已干了一个多年头,其中的酸甜苦辣都尝遍了,在文明劝导工作中,使她深深感觉到,只要真心实意为老百姓服务,在劝导过程中坚持文明劝导、 规范劝导、亲情劝导,认真做好身边每一件点滴小事,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

 文明劝导,严格劝导,时刻注意自己在群众中的劝导形象,吴良琴每次都有说服教育群众的充分理由,让人信服,对群众充满爱心和耐心,在文明交通劝导过程中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吴良琴常说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很辛苦,但是在工作中更加能完善自我,又能服务群众,工作也给她带来了很多快乐,她无怨无悔做好这份工作,为广德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及东亭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汪免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4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