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开阔眼界转思路 考察学习取真经

作者: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19/12/5 17:55:06 人气:22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开阔眼界转思路 考察学习取真经

——桃州镇组织“领头雁”赴澄江街道办考察

QQ截图20191206175521.png 

群雁高飞头雁领,为进一步开阔镇、村两级干部视野,找准我镇与先进地区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寻求城市党建、社会治理、文明创建、壮大集体经济等发展问题的突破口,12月5日,桃州镇组织社区(村)书记赴宣城市澄江街道办塔影社区、花园村考察学习。

澄江街道的塔影社区,下辖多为老小区、旧街道,基础设施薄弱,历史欠账多。社区负责人向考察组介绍文明创建相关做法时表示,该社区以“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为抓手,争取旧小区整治项目,着力完善小区硬件设施,并确定了“12355”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模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宣传寓于各类活动中,让群众在浓厚的学习实践氛围中感受到党的声音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身边。 

花园村,坐落在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敬亭山脚下。曾经,这里是典型的城中村。在领头雁李开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式的引领下,成立了安徽花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自主经营着幸福花园老年公寓、维也纳国际酒店花园店、众轩花园酒店和花园农副产品配送中心等项目,去年集体经济收入超1000万元。

执政一方,贵在用心,巧在用脑。察组一行参观了花园村党建展示馆后,街道立即组织了座谈会,深入交流,学习经验。花园村党总支书记李开复热情地介绍了花园村从“软弱涣散村”嬗变为远近闻名的“安徽股改第一村”,经历的“三个重要阶段”。他以“三个不可能”变成“可能”概述了花园村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即“争取到了不可能争取到的项目”“经营成功了不可能成功的项目”“留下了不可能留下的人才”。

座谈会结束后,桃州镇各社区(村)书记热血沸腾,均被李开复的高风亮节的品质、无私奉献的精神、敢闯敢当的气魄折服,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立志当好“领头雁”,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考察结束,镇党委书记曹红要求各社区(村)干部要有担当的责任感,发挥“头雁效应”,认清前进方向,盯住奋斗目标,按照发展规划,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带领“群雁”接续奋进,久久为功。(陈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4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