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化解积案筑和谐

作者:潘骏、彭巍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19/12/9 15:33:39 人气:10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前不久,广德市柏垫镇柏垫社区丁荣发、丁荣才这对多年不相往来的同胞兄弟终于握手言和,“我跟兄弟这一档子事儿能顺利解决,实在是要感谢镇党委、政府的关心不仅解决了矛盾,更重要的是挽回了亲情啊。”对此兄弟两都百感交集。

丁荣发、丁荣才兄弟两的矛盾是一起争议数年的信访积案。丁国强是二人的小叔,名下有山场21亩,但一生未婚。2006年起丁荣发将老人接到自己家中,照料起居共同生活,同时也代为打理老人的山场,凭一己之力培育出了满山郁郁葱葱的竹林和板栗树。然而,年常日久因琐事丁荣发与老人慢慢积累出矛盾,2012年老人一气之下搬去与丁荣才家中同住,将山场也委托给丁荣才经营,后于2017年去世。老人去世后遗留下的21亩山场及地表附着物的权属问题就成了兄弟二人横亘心头的大石头,不得开解。经社区和乡镇干部多次调解均无果,后来向法院提起诉讼,逐渐演变成信访积案,兄弟亲情也黯淡无光。2019年国庆期间,柏垫社区居委会抓住丁荣发儿子返家这一时机,加上宣城市中院诉调对接的前期铺垫,在镇信访办、司法所的全程参与下,多次走访、反复协商,构建起相互理解的融洽氛围,最终兄弟二人息诉罢访、握手言和。

正所谓“群众工作做到家,铁树也能开出花”,这件积案的化解,只是该镇信访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广德市柏垫镇始终把信访作为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载体,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群众工作呈现新亮点。2019年该镇共排查交办矛盾纠纷、信访问题和信访积案246起,调处成功238起,化解率达到96.7%,此外办理警民联调案件5件、诉前调解案件105件,人民调解案件24件。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该镇着力于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和问题解决渠道,2019年党政主要领导开门接待来访群众22批35人次,组织党员干部带案下访31批48人次。依托镇村两级综治中心这一固定阵地,该镇以“五统七联”构建集预防、排查、化解、稳控、处置于一体的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动态管理格局,利用常态化开展的“温暖星期一”和网格化管理,让干部走进千家万户、让政策传遍十里八村。据统计,近三年该镇化解信访积案22件,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测评调查结果逐年持续提升。(潘骏、彭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51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