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志愿服务夕阳暖 “耆”乐融融笑颜开

作者:喻子俊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19/12/9 15:34:59 人气:12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活了大半辈子,从没有过过这样的生日,我很高兴,希望明年还能过这样的生日”。东亭社区丁大富老人激动的说。

12月6日,东亭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耆乐融融·温暖夕阳”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7位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他们年龄均在65周岁以上,最长者已是92岁高龄,老寿星们集聚一堂,度过了一个开心难忘的生日。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们为老人系上了暖暖的红围巾,孩子们为老人带上可爱的生日帽。随后大家一边拍手,一边为唱着生日歌,与老人们一起切蛋糕、吃蛋糕,在欢快热闹的氛围中,老人们露出了孩童般灿烂的笑容。吃完香甜可口的蛋糕,志愿者为老人剪头发、进行健康义诊服务。

像这样的“耆乐融融”志愿服务活动,全乡每个村(社区)都会定期开展,旨在满足农村孤寡老人的精神需求,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东亭乡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围绕“1+6+N”工作模式,即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主阵地,6大功能室为平台,N种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形式。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成立11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理论宣讲、移风易俗、“我们的节日”、普法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0余场次,覆盖群众约20000余人,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东亭模式”。

(喻子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5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