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孝老爱亲 弘扬美德

作者:陈娟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19/12/10 15:47:18 人气:9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191210154733.png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传播孝文化,推动公民道德建设的发展,12月9日上午,清溪社区在广德中学组织开展了以“孝老爱亲 弘扬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近200名学生参加。

QQ截图20191210154753.png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唱一首歌曲、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谈一番感悟”4个环节。首先全体齐唱《感恩的心》,感受世间至善。接着大家聆听了清溪社区好人徐庆宣照顾瘫痪母亲十多年的感人事迹,简单朴实地讲述却催人泪下,发人深省,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榜样的力量。随后,在社区诵读人的带领下,大家诵读了关于孝老爱亲的一些经典语录。在最后一个“谈感悟”环节,许多同学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大家记得父母的生日吗?有给他们过生日吗?有给他们买礼物吗?天冷了有说一句‘多加点衣服’吗?”这是一个高一女生在现场给大家提出的问题,有人一直举着手,有人中途又放下了手。是啊,天气越来越冷,父母总会催促着大家加一件衣服,可是又有多少人叮嘱过父母呢?

广德中学一名教师表示:“高中阶段是孩子们最叛逆的时期,他们追求个性与自由,往往容易与父母产生冲突与隔阂,而为人父母这个时期也是非常焦虑,因为担心孩子在人生转折点迷失方向,所以参加这场活动很有意义且非常必要。”

此次道德讲堂,用我们身边触手可及的人物事迹,向大家传递一份最初的信念,让同学们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洗礼,那就是“孝顺父母”。在活动结束时,社区工作人员给参与者们留了一份“作业”,希望大家回家后能帮妈妈做些琐事,帮爸爸整理些心情,为家添一份温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5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