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力破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作者:严文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19/12/11 18:07:20 人气:281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漠视群众关切、敷衍应对互相推诿、工作方法简单、没做好解释说明和思想疏导工作等等,这些都属于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近日召开的集中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部署会上,安徽省广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逐条解读此次须重点整治的“症结”。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市纪委监委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把聚力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对标对表整治,着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扎实推动集中整治工作,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印发了《关于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工作方案》,明确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职责,按照“谁负责谁整治”原则,各司其责、分工协作,形成整体合力。

目前,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围绕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督查督办、接收录入等关键节点以及《信访举报制度落实情况检查清单》所罗列出的问题,以自查互查、座谈调研、点对点梳理等方式,组织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和两委机关相关部(室)深入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梳理出信访举报分析研判精准度不够、督查督办力度不够等15个方面问题,明确整改责任部门、责任人和责任领导。同时,全面梳理了全市超期未办结、办结未反馈的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切实摸清问题底数,倒排工期、逐个清理。

“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义,更是对群众关切的最佳回应。”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此项工作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进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以及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规划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推动问题解决,规范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还组织集中学习了《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关于做好信访举报统计工作的通知》《关于深化信访举报内容分析研判的通知》等有关文件。同时,拟从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反馈、分析研判等方面,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不断强化内部监督制约。选择一批多年、多层、多头举报或长期未办结的信访举报件进行重点督办,采取现场督导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整治工作进行指导,围绕整治工作推进部署和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强力推进集中整治,坚决防止走过场、做样子,确保集中整治真正落地见效。 (严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55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