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推进土地复垦,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陈扬、黄传曼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19/12/11 18:10:09 人气:11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走进桃州镇白洋村,冬日暖阳下,村里新复垦修复的土地上,笔直的沟渠静卧田间,树木在田埂旁整齐划一……下汤组的一块空地上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在用挖掘机进行土地平整。这是白洋村土地复垦项目的施工现场。

今年以来,白洋村利用短短3个月的时间,高效完成了复垦项目9个,共计200亩。

殊不知,年初接到土地复垦任务表时,白洋村“两委”一班人还一筹莫展,深感任务艰巨。

“我们村里的复垦项目涉及到好几个村民组,项目区除了有房屋拆迁、养殖场拆除、花卉苗木移除以及迁坟等具体工作,还要调解村组之间的属地界限问题,可以说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白洋村党委书记杨从艺表示。

为了完成当地村民的青苗补偿和老房子拆除工作,村“两委”一班人经常利用夜晚时间进村入户宣讲政策,以心换心,最终赢得了村民的理解支持。

老村和下汤村一直以来因地界不清晰,土地复垦工作迟迟难以推进。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矛盾纠纷,村党委一班人先是做好村民组长的思想工作,然后和组长一起带上部分村民代表土地界限现场进行踏勘,实地核查调解。结合法、理、情对两组村民进行了思想教育,最终,两组达成调解协议,一起因土地界址不明引起的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杨从艺说:“村民有顾虑有诉求是可以理解的,我们需要做好深入细致的工作。只有让村民明白如何补偿,为何拆除,大家才会乐意清表、爽快搬拆!”

经过三个月的艰辛努力,昔日杂草丛生、乱石遍布的荒坡,如今经过平整复垦,变成了适宜耕种、规整有序的良田。村民们已在部分新耕土地上抢抓季节播种了农作物,“重获新生”的200亩土地让农业生产实现成片规模化,实现了农民得实惠、农村得发展、乡村得振兴的共赢局面。也为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是为村庄造‘面子’,土地复垦整治则是给村庄换‘里子’,通过土地复垦,来实现土地利用集聚组合和重构布局,有利于形成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集聚,空间形态集约高效的新格局。”桃州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方国说。

为了确保全市耕地总量动态平衡,保障项目正常用地,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近年来,桃州镇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扎实有序推进土地复垦工作,让废旧土地“变废为宝”。截至目前,桃州镇已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600亩土地复垦任务,有力助推全市的各项经济建设与发展,为市委1166工作部署打下了坚实的资源基础。(陈扬、黄传曼)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55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