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榜样 > 正文

广德彭常志:征迁一线写担当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2/16 16:37:53 人气:265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千难万难,征地拆迁第一难。征迁是难啃的硬骨头,这几乎是很多人的共识。

12年来,广德市桃州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彭常志却知难不畏难。他用干劲、巧劲、拼劲,啃下了城市建设中的硬骨头,在征迁一线书写了无畏担当。

数字无声,却最有说服力。12年来,彭常志和同事们先后完成粮长门水库、商合杭高铁等15个片区800余户的拆迁工作,征地3000余亩,复垦土地1200余亩,解决重点难点拆迁户20余户,妥善化解重点信访积案3件。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3个城市社区考核中,彭常志与共建单位一起,带领桃州镇清溪社区获得全市一等奖。

有干劲,知难不畏难

时间总会在重要时刻留下清晰印记。2007年,32岁的彭常志被抽调到广德县城市建设指挥部担任警务组组长,协助桃州镇征地拆迁工作,保障城市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这是一项全新尝试,他坦言,起初自己也有些担忧,但不久之后就适应了下来。征迁是一项系统而复杂的工作,既事关经济发展大局,又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他打定了主意,全力以赴做好征迁各项工作,为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这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彭常志将其落实到了具体行动中。进入指挥部后,他用最短时间吃透了征迁各项政策,积累和掌握了工作方法以及处理技巧,并增强了化解矛盾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很快成为征拆工作的行家里手。

征迁工作要有干劲!这是挂在他嘴边的一句话。彭常志常说,攻克这天下第一难题,不仅要有迎难而上的决心,还要有没日没夜扎根现场的恒心。

凤井安置小区是广德市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也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的惠民工程。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彭常志迎难而上,涉险滩、破坚冰。2019年上半年,凤井安置小区二期亟待入场施工,但一个棘手的问题是,该地块上仍有37户居民、1万多平方米房屋未搬迁。

这是一场漫长的拉力赛。接到组织交给的任务后,从4月起,彭常志与8个拆迁小组和凤井社区的同志们捆绑在一起,每天坚持早上6点到拆迁现场和拆迁户讲政策、谈形势、聊规划、看发展、拉家常,千方百计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征迁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该区域有一个重点户已启动依法征收程序,但彭常志考虑到法律程序时间跨度漫长,施工项目等不起,连续多日反复上门进行劝导,最终达成了拆迁协议。辛勤结硕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片区仅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清零,确保了项目如期进场施工。

借巧劲,真心换真情

征地拆迁工作号称天下第一难,但到底难在哪儿?作为一名老征迁12年来,在扎实做好征地拆迁各项工作的同时,彭常志进行了一番认真的思考。如今,他颇有心得,征迁工作,难就难在群众诉求高、矛盾易激化。但只要我们坚持换位思考,确保政策底线不突破,就一定能做到用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听上去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却并不容易。首要的就是摸清各个征迁户的底数,这就需要征迁干部一次次不厌其烦地上门做工作。为了切实了解每位征迁户的具体情况,多年来,彭常志和同事们发扬担当尽责、吃苦奉献精神,几乎全年无休地泡在了征迁现场,他自己7年来更是没休过一天假。彭常志说,干征迁的,就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因地制宜地提出行之有效的方法,这才是担当的表现。

征迁工作,有干劲,更要善用巧劲。彭常志深知,这个巧劲的核心就是以真心换取征迁户的真情

时间回到2014年,凤井安置小区一期拆迁项目中,周氏兄弟因对安置补偿标准不认同,申请了行政复议,官司一直打到了国务院,严重影响了项目工程进度。

这是一个烫手的山芋。为了快速保质地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彭常志同拆迁小组及法制办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经过了解,原来,周氏兄弟想在征迁中多获得补偿。找到问题症结后,彭常志有的放矢、双管齐下,他一边向周氏兄弟宣传征迁的重大意义,一边进一步讲深讲透征迁政策。最终,在各方的共同配合下,彭常志和同事们的真心付出感化了周氏兄弟,他们放弃了无理诉求,配合拆迁。在国务院法制办进行复议复核时,周氏兄弟主动撤销行政复议。

用拼劲,奉献写担当

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离不开征迁工作的推进。我们征迁干部要敢于打大战、打硬仗、连续作战,确保打赢,尽显忠诚担当。彭常志说,只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执行拆迁政策,最终会得到绝大多数群众的支持配合。

2017年七凤苑二期安置区项目涉及11户居民拆迁,其中谢某因对140余平方米的暂未评估建筑认定不满意,多次电话威胁拆迁小组,声称自己是无所畏惧的两劳回归人员,如果没有得到满意的补偿,将会采取极端的报复行为。在接到拆迁小组的报告后,彭常志意识到事态严重。他立即与谢某见了面,耐下心来一点点宣传解释拆迁政策。但谁知谢某不仅不听解释,当天晚上还打电话威胁恐吓彭常志。

面对拆迁户的威胁恐吓,彭常志并没有惧怕、更没有退缩。做好征迁工作不优亲厚友、不暗箱操作,确保廉洁征迁。只有拥有一身正气,才有敢啃硬骨头的底气!第二天,他积极联系规划部门对上述11户的暂未评估建筑进行了进一步认定,并对认定结果予以了公示。紧接着,彭常志和同事们又调取了2010年的航拍影像资料及10户的评估数据和补偿协议,面对面地向谢某逐一说明所有航拍无显示建筑均未进行补偿。最终,谢某对彭常志和同事们的工作心悦诚服,顺利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

事非经过不知难。长时间一心扑在征迁工作上,让彭常志没有时间照顾家庭,这让他时常觉得愧疚。好在有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让他始终保持着一种充沛的拼劲。

征迁不是刀子切豆腐那么轻轻松松,它需要实实在在的付出和奉献。在征迁一线浸润了多年的彭常志说,虽然辛苦,但是看到广德市如今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有征迁干部一份默默无闻的坚守,自己和同事们都觉得非常自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60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