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正文

誓节森林派出所核查违法图斑显实效

作者:陈威峰 段勇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19/12/18 8:24:09 人气:14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期,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公安局誓节森林派出所深入落实上级交办的一批疑似无证采伐和非法占用林地违法图斑核查工作。面对警力少图斑多的困难,该所经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紧抓图斑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圆满完成核查任务。

      “全所民警在核查工作中首先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政治站位。”誓节森林派出所徐伟所长介绍,民警深刻认识核查违法图斑对加强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森林公安是绿水青山的忠实守护者。“按照此次交办的违法图斑登记表,誓节片区任务较重,誓节森林派出所迅速召开所务会,细化工作任务,制定详细方案,明确责任人并立即展开调查,有力震慑和打击了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面对大量的违法图斑,誓节森林派出所全面梳理不留死角、实地踏勘收集证据,市局技术鉴定人员为我们提供了有力的证据支撑。”徐伟在谈及依法核查时,介绍证据收集的艰辛。“每一起违法图斑,都必须尽快依法取证,有些现场的证据几近灭失。民警不等不靠,取消双休,兵分两组,加班加点,联合市局专业技术鉴定人员翻山越岭进行核查,在两周时间内,将誓节镇20个行政村30余起图斑核查到位,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定性准、证据确实充分。截至目前,已立案13起,其中立刑事案件3起,立林业行政案件10起,除2起刑事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外,其余案件已全部办结。”

       千淘万露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在调查违法图斑中,誓节森林派出所面对一个个隐藏在大山里的违法图斑,用脚步丈量高山,在穿越荆棘中感受案件侦破的柳暗花明,以查图斑为抓手,有力地维护了森林生态安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6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