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税务局 > 正文

个税改革让“口袋”富起来,精气神提起来

作者:朱雅芹 来源:税务局 日期:2019/12/20 14:30:30 人气:13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改革春风吹满地,市民振奋有干劲、企业发展有活力。广德市税务局全力推动个人所得税改革,积极落实个税新政,让市民的“口袋”富起来的同时,也提高了工作的积极性,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足了。新政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到位,个税改革惠及百姓的关键一步就是广而告之。广德市税务局紧抓新政策宣传辅导这一重点工作,重点围绕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和扣缴管理办法的新变化,结合实际案例帮助企业财务人员全面了解新政策变化情况及报送路径、操作流程。通过开展针对性的专题培训、大厅现场座诊、在线微信群答疑、QQ远程操作指导和深入企业走访宣传等多种方式,扩大了个税新政的知晓率,让个税改革初见成效,也极大的提振该市各行各业发展的精气神。截止11月底,该局共计组织开展了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等26场次的专题业务培训,参加1600多人次,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减免税额610.78万元,惠及874户扣缴义务人,15201名自然人。

       安徽广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在岗员工404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373人,占在岗人数的92.33%,职工尝到享受个税新政甜头后可支配收入有所增加,工作起来更积极主动,达到了企业整体工作质效的提高和职工获益的双赢目标。“这次的个税改革对我行影响很大。截至2018年11月末我行代扣代缴月工资个人所得税4111304.75元,实行个税改革后,截至2019年11月末,我行代扣代缴月工资个人所得税1066348.78元,所有员工享受个税专项扣除金额合计为558.12万元。他们的收入有所增加,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工作起来更有劲儿了。”该行周会计不由感叹。受提高费用扣除标准、优化税率结构和实施专项附加扣除叠加影响,广德市综合零售业的龙头企业——广德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也沐浴着个税改革的春风。“今年我们企业员工的个人所得税减免共计64594.17元。其中公司年薪在8-15万元的41位高管,享受54923.59元的税收优惠,其他员工合计享受9670.58元优惠。”大润发企业会计凌燕说。

    2019年新个人所得税全面实施以来,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平稳落地,减税效应持续释放。为确保明年汇算清缴工作平稳落地,结合金三系统数据质量管理疑点信息,广德市税务局全面开展自然人身份信息及扣缴申报疑点数据的核验与修正,重点对纳税人身份验证不通过、异常自然人并档、收入与事实明细明显不符等存量疑点数据进行集中清理,督促引导扣缴单位查找原因,更正规范扣缴申报。截止12月12日,共核查处理疑点数据37939条,其中身份验证不通过数据核实处理466条,扣缴申报疑点数据核实处理37473条,为汇算清缴打下了坚实基础。该局税政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全力做好自然人信息数据清理工作,全力保障个税汇算清缴工作顺利平稳实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6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