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税务局 > 正文

“税务蓝”牵手“志愿红” 擦亮服务新底色

作者:秦婷 来源:税务局 日期:2019/12/20 14:31:41 人气:34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19年,是广德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升之年,更是关键一年。为助力广德文明城市创建,广德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立足小窗口,演绎大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期税务形象,擦亮服务新底色。

志愿服务我先行,城市整治换新颜

       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来,税务蓝们换上志愿红,化身为一抹抹红色点缀在红绿灯路口、路段上、网格社区里,他们劝阻沿街商铺占道经营,整治共享单车与私家车辆乱停乱放,认真清扫路面垃圾,连石缝间的烟蒂、路边绿化带和街角旮旯的卫生死角也不放过。

       广德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作为全市众多志愿者中的一个小群体,工作性质稍有不同,窗口单位——直接面向纳税人,服务时间固定;业务量大,申报期、年关为业务高峰期,日均业务量400余件;阶段性工作量差异大,人员有限,容易出现工作真空。困难虽多,但在文明城市创建面前,第一税务分局从未退缩,无论烈日酷暑还是风雨交加,都毅然坚守在文明创建岗位上,按时到岗,维护路口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众志成城、积极投身创建工作。

税宣进网格 ,助力创建暖人心

       今年,国家密集出台了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帮助纳税人更好了解新政,广德市第一税务分局创造性采用“创建+税宣”新型工作模式,将税收政策宣传融入文明创建活动之中,即以“红色星期六”活动为契机,在社区网格等人群聚集地发放宣传手册,重点宣传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政策,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如对于个人所得税改革,税务干部们手把手指导纳税人下载APP,填写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让便民办税新风吹进纳税人心田,展示税务新形象。

纳税服务创新多,激发创建添活力

       服务窗口是展示城市文明的平台。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广德市办税服务厅推出多项优质举措,为展示税务风采,举办礼仪培训会,学习窗口礼仪、规范税容税貌,同时优化办税大厅设施,确保功能良好,环境整洁明亮,给予办事群众良好的办税体验;为给纳税人和窗口工作人员节省办税时间,大厅导税台设置资料预审岗,由专人审核办税资料是否齐全;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邮寄发票等网上办税业务,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省时又省力;提供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满足纳税人的多元办税需求。

       穿上蓝衣为国收税,身披红装为民争光。文明城市创建,税务人深度参与,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添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68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