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卫健委 > 正文

关爱三留守 共筑健康梦

作者: 来源:卫健委 日期:2019/12/20 17:52:39 人气:14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以来,市计生协采取多项举措,开展关爱救助行动,推动“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开展宣传、义诊、慰问、健康体检等活动,让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享受更加温暖更加实惠的关爱。

统筹协调建制度。调整重组了26个成员单位组成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订完善全市“三留守”人员、困境儿童帮扶联系制度,统筹协调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

整合资源同推进。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星期六”党员日及健康宣教等,结合卫生健康工作特点,围绕“三留守”人员需求,开展了 “七彩假期”未成年人暑期活动, “端午送真情”敬老爱老慰问等活动,指导留守妇女互助自助,开展妇女群众文化活动,有效活跃了留守妇女精神文化生活。

服务上门送健康。创新“1+N+N”服务模式,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以志愿服务人员为基础,为群众提供全覆盖、全方位的健康服务。针对不同人群,开展精准服务,为留守儿童送健康,在全省率先实现孕期检查全免费、全覆盖,开展农村贫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检查,出具健康处方,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6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