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2019年度民生工程圆满收官

作者:宋莹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19/12/27 11:01:27 人气:13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民生无小事。从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到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到新技工系统培养……回首2019年广德人社承担的一项项民生工程责任清单,我们始终紧紧围绕上级下达的民生工程目标任务,聚焦绩效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切实加强责任落实,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用真心、诚意将民生工作落实到群众的“心坎”上,全力确保2019年度人社民生工程“落地开花”,圆满收官。

一、提早谋划,压实责任。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早开工”的原则,要求局承担民生工程的单位,主动与县民生办对接,提前了解2019年工作计划,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及早启动2019年度民生工程工作。及时调整市人社局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各项目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与局各责任单位签定目标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各项民生工程工作任务细化落实,明确每个项目的实施内容、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确保各项民生工程任务落到实处。

二、强化宣传,扩大影响。一是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利用民生工程网站、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等,促使民生工程宣传再升级,扩大民生工程政策宣传覆盖面;二是通过正式下文细化对民生工程信息宣传工作的目标任务分解,调动各承担单位的积极性,保障信息报送任务的质量和完成率。三是组织人员走村入户、深入企业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和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等人社民生工程政策,提高政策的社会知晓度。四是积极参加全市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等宣传活动,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扩大人社民生工程的社会影响力。

三、夯实基层,强化监管。要求各相关部门详细梳理2019年民生工程工作,认真开展民生工程“回头看”活动,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及时整改,理清思路,全力确保为2019年各项民生工作圆满收官。积极探索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工作模式,扎实做好民生工程项目数据库管理、项目公示公开、资料整理、电话回访和资金拨付等基础工作。在工作纪律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民生工程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树立高效的工作理念,以民生工程建设成效展示干部作风。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75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