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审计局 > 正文

广德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大数据”审计

作者:邹庆山 来源:审计局 日期:2020/1/6 14:27:29 人气:19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适应“大数据”审计发展新趋势,努力探索“总体分析、系统研究、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精确定位”的数字化审计方式,加快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提高审计科学化水平,该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大数据”审计。

一、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

坚持制度先行,筑牢“大数据”发展根基。为了进一步规范计算机审计工作,保证计算机审计质量,先后出台了《关于做好向审计机关提供电子数据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审计电子数据采集、存储和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计算机审计操作规程》等制度文件。

二、成立大数据分析团队。

成立了以审计信息化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审计数据分析组,探索信息化环境下大数据审计工作的新方法,创新思路,整合力量,发挥技术攻关、整体突破的作用,从组织机构上保障“大数据”审计。

三、建设大数据审计平台。

为加大审计数据管理和积累审计数据资源,充分发挥审计数据综合分析效能,根据金审工程建设内容要求和该局审计工作实际需要,建设完成了《广德县审计数据管理系统和审计综合数据分析平台》,达到了数据有人管,分析促审计的效果。

四、建立严密的数据安全管理体系。

“大数据”审计必定离不开严格的数据安全保护措施,数据分析平台与互联网做到物理隔离,并建设完成信息安全三级等级保护。切实强化安全支撑,确保大数据安全体系完备高效,保障大数据审计工作健康发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88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