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多方联动 安“薪”过年

作者: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20/1/10 17:03:42 人气:8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我市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自行动启动以来,已为316名劳动者追发工资463.3万元,有效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重部署。召开全市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科学制定高效有力的工作举措。根据实际需要,适时召开专题工作调度会,明确时间表,下达任务书,严守责任线。

深摸排。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深入、细致开展欠薪隐患排查,建立欠薪隐患台账,实行排查日报告,落实包保责任制。截至目前,共排查工程建设领域在建项目97个,存在拖欠支付隐患项目6个,责令限期整改项目2个,涉及农民工189人,金额265.3万元。

聚合力。各成员单位选派精干人员参与集中办公,充分发挥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协同作战优势。一是深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做到全方位、广覆盖、无遗漏。二是加强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源头治理,推动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地见效。三是坚持“一案一策”“因案施策”,全力清理化解历史欠薪陈案。四是公布欠薪投诉举报电话,保持举报投诉渠道畅通,对发现的欠薪问题发现一起,解决一起,落实一起。

出重拳。加大日常执法力度,依法加大对恶意欠薪的打击力度,对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对涉嫌欠薪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全力营造不敢欠、不能欠的浓厚氛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08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