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卫健委 > 正文

卫健委“四举措”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作者:管浩 来源:卫健委 日期:2020/1/10 17:04:33 人气:21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激发组织发展活力,广德市卫健委严格政治标准,着力在规范发展程序、优化队伍结构、持续提升素质、发挥引领作用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发展党员工作水平。 

推行“三连审三公示三票决”制度,筑牢党员发展“防火墙”。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严格发展党员程序步骤,坚决杜绝打折扣、搞变通、走形式。2019年完成发展党员3名,为严把党员入口关,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在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培养学习,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公示,预备党员的接收、学习、考察、公示和转正等每一个环节,对不符合条件、政审不通过、违法违纪等情况人员,一律取消资格,防止“带病入党”。切实将有党性、有担当、有素养的职工吸收到党员队伍中。

丰富教育培训载体,补足党员队伍“精神钙”。始终把丰富载体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集中与分散、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机关党建工作微信群组织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党章党史、党纪党规等途径,坚持学做合一,知行合一。积极参加市直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实践学习,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紧跟时代步伐,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

健全党员管理制度,助力党组织生活“规范化”。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纳入日常管理机制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我是党员我亮牌”活动,在机关党委实施“党徽闪亮”工程,深化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优秀党员表彰制度,切实推进党员管理步入规范化、制度化、正常化的轨道。

常态开展志愿服务,实现党员作用“具体化”。每月开展党员活动日和“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等活动,使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2019年7月,卫健委牵头开展以 “全民健康、先锋同行”为主题的“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30名党员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参与义诊、家庭医生签约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健康资料200余份,前来义诊群众达30余人。同时,利用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民营医院行业优势,积极开展公益义诊、健康教育讲座等活动,实现了党建工作的多样化和常态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09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