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交通运输局 > 正文

2020春运大幕开启 市交运局全力做好运输保障工作

作者: 来源: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0/1/13 16:56:32 人气:10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image.png

1月10日上午,我市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在市长途客运站举行,副市长马钢锋出席仪式。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交警大队、市应急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城管局等部门及市有关客运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今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持续到2月18日,共40天。 

image.png

2020年春节是近8年最早的农历新年。因高校放假时段和春运时段高度重合,今年将面临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四流叠加”,客流压力较大,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为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应对、提前部署,做好春运安全运输保障工作。

image.png

一、加大维护,全力做好春运道路保畅工作

合理安排干线公路养护施工作业计划,提前对路况不良路段进行养护,安排资金一百余万元,对全市1300公里的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进行养护,保障路面畅通,确保路况良好。

image.png

二、从严从实,着力抓好春运安全工作

安排工作人员 95人次,检查在建项目5个,国省道、县乡道1300 公里,检查桥涵 35座,保持公路、桥梁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对客运站和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实名售检票制度,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等进行检查;对道路运输市场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非法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

image.png

三、统筹协调,做好运力组织和保障工作

为确保旅客走的了,走的好,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调配全市运力,在长途客运方面,安排长途及旅游客车69台投入春运运营;在城乡公共交通方面,安排城市公交120辆,镇村公交87辆,城乡公交145辆,共352辆公交车投入春运运营;在出租客运方面,安排136台出租车投入春运运营,积极做好运力组织和保障工作。

四、多措并举,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一是召开春运专题部署会,印发《广德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二是改善侯乘环境。每天在长途客运站和公交场站安排志愿者,引导旅客购票、乘车,解答旅客咨询,提供免费开水、急救药物、手机充电等特色服务,确保旅客在客运站不受冻、不挨饿,设置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和专用通道,保障军人依法优先。三是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准备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参与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工作。

五、提前准备,切实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针对易积雪结冰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提前备好备足应急物资、大型清障和铲冰除雪设备15台,组织好应急队伍,保证能及时调用,确保公路运输畅通。同时,督促客运企业配备防滑链 170余条,对557名营运客车驾驶员进行了安全培训。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1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