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卫健委 > 正文

广德市抓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环境整治及卫生厕所长效管理工作

作者: 来源:卫健委 日期:2020/1/14 10:04:39 人气:21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19年4月下旬至7月底,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开展环境整治及厕所革命“百日行动”。广德市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该项工作落地见效的务实举措,针对全市10家乡镇卫生院和127个村卫生室厕所现况,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按照“数量充足、方便可及、干净整洁、管护有序”的要求,分别采取新建、改建、维修等方式进行整治,共消除旱厕72座,新建厕所28座,卫生厕所覆盖率100%,工作成效受到省卫健委领导肯定。8月30、31日,皖南片区厕所革命现场会在广德召开。

在后“百日行动”时期,广德市“四举措”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环境整治常态化制度化。

落实制度,定期维护。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严格落实专人负责全日制保洁制度,确保厕所卫生质量持续达到“六无六净”要求,即:无杂物、无污垢、无蛆蝇、无异味、无积水积尘、无蛛网,墙壁净、门窗净、搁板净、蹲位净、地面净、标识净,以干净、整洁的厕所卫生环境服务群众。在厕所入口处公示厕所保洁制度、保洁人员姓名、监督电话等信息。同时,对厕所的运行做好保洁巡查、维护保养、设备检查等有关记录和档案保存。

加强监督,定期抽查。市卫健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每月定期抽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环境卫生情况。组织爱卫办工作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直接到抽查的卫生院(室)进行检查,督促基层抓好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升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环境卫生管理水平,确保“干净卫生”成为常态性成效。

纳入考核,乡镇重视。各乡镇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机构环境整治工作,将环境卫生纳入乡镇年度综合工作考评内容,作为计生迎检重要指标。乡镇爱卫办常态化开展指导、督查、评比,梳理滞后项目,分析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细化工作举措。

素质提升,文明如厕。改厕宣传活动中,我市探索思路、创新方法,精心策划,做到以视觉语言认知“文明如厕·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如厕·从我做起”,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转变如厕理念,自觉抵制不良如厕行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1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