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广德市召开2020年援藏援疆教师新春慰问座谈会

作者:王正富 来源:教体局 日期:2020/1/10 22:49:04 人气:7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月7日下午,广德市召开2020年援藏援疆教师新春慰问座谈会。广德市援藏援疆教师,市教体局、派出学校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援藏教师高翔、援疆教师贺常龙、袁成军分别畅谈了各自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交流了各自对口支教的感受和体会。援藏援疆教师克服高寒、缺氧、低压、干燥、地震频发等艰难环境,以及远离亲人故友所带来的孤独寂寞,半年以来,牢记援藏援疆使命,积极促进民族团结和交往交融,扎根支教讲台,主动担当作为,为边疆教育奉献力量。高翔老师被评为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最美援藏教师”,推荐为“2019年度山南市优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贺常龙、袁成军老师积极主动参入受援学校教学研究和“师徒结对”活动,多次开展示范课教学、高考复习讲座、青年教师指导。贺常龙老师作的《如何把握必修三教学的重难点》讲座,袁成军老师作的《高考散文阅读复习指导》讲座,受到一致好评。

三所派出学校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对援藏援疆教师崇高的精神品质、坚强的意志毅力表达了崇敬和赞扬,并现场向三位援藏援疆教师送上新春慰问金。

座谈会对援藏援疆教师舍小家顾大家、毅然选择援藏援疆的奉献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援藏援藏工作,是党中央的民族政策,也是政治任务,三位援藏援疆教师作为安徽省“组团式”支教队伍的一员,既代表安徽,也代表广德,他们用实际行为诠释了人民教师对边疆发展、边疆教育的深厚情感。援藏援疆教师通过支教工作,政治上受到洗礼,情感上受到陶冶,品格上受到锤炼,成为激励派出学校师生的榜样,也为广大教师树立良好形象。援藏援疆教师远离亲人,忍受着环境上的艰难,生活上的不便,精神上的孤独,沉淀了一段值得纪念一生的精神记忆。座谈会要求派出学校落实好相关政策,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援藏援疆教师及其家属的工作和生活,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希望援藏援疆教师牢记初心、使命,保持良好状态,继续为边疆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展现广德教师良好形象,为广德人民争光!(王正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16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