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乡村春晚闹新春 乡村振兴守了根

作者:汪免云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0/1/14 22:54:52 人气:8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image.png

image.png

金鼠报新春,欢喜迎新年。1月12日下午,东亭乡东亭社区首届乡村春晚在东亭社区文化广场精彩上演,东亭社区500余名居民欢聚在一起,欣赏由东亭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化节目大餐,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瑞狮欢舞歌盛世,龙腾狮舞送吉祥,春晚在东亭社区非遗传承人巫海祥等人带来的非遗表演《东亭狮舞》中拉开序幕,东亭社区老年协会腰鼓队原创的腰鼓舞《爱我中华》,铿锵的鼓点,激昂的旋律,振奋了广大居民爱国的心潮。“打竹板,乐呵呵,四海齐唱幸福歌......”,东亭社区汪免云用原创快板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生活如歌,美妙动听,东亭社区学生张晓嫘精彩笛子独奏《塔塔乐舞曲》,歌颂了幸福美好的生活。东亭街道徐林带来一首《恭喜发财》,恭祝大家鼠年好运来。东亭街道居民张新龙深情演唱草原歌曲《我在纳林湖等你》,传递了外出务工返乡的居民对家乡和亲人深深的思念。东亭街道居民吴发梅将传统越剧《兴冲冲奉命把花送》真切感人的爱情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

曳舞随心,舞动青春,绽放出新时代农村妇女的青春活力,华美靓丽的旗袍秀又展示出女同胞的优雅大方。最后,东亭社区两委向全体居民致以新春的问候,在场的全体居民大合唱《明天会更好》,歌唱我们幸福的生活,歌唱东亭新的精神面貌,唱响东亭社区美好的未来。

在此次活动中,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有奖问答,现场发放了500多份禁燃禁放倡议书,还大张旗鼓地对2019年东亭社区涌现出来的身边好人、最美志愿者、好媳妇等31位先进代表进行了隆重表彰,广德好人汪明星分享了自己故事,引导社区所有居民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

本次春晚文艺节目,全部由东亭社区居民精心自编自导自演,群众参与其中,既是演员又是观众,节目短小精致接地气,台上表演精彩,台下观众看得起劲,东亭社区首届乡村春晚圆满落下帷幕。东亭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守护了东亭社区乡村振兴文化之根,塑立了乡村振兴“美丽之形”,铸就了乡村振兴“美丽之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让新时代文明之花遍开东亭大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17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