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闹”起来,这里的年味享不停

作者:缪琦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0/1/14 22:57:14 人气:8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客岁腊容随日换,新年春色逐风来。新春将至,桃州镇一片喜气洋洋,到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辖区内各社区(村)纷纷使出自身“绝活”,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为人民群众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

乡村春晚“鼠”于你!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舞台上《春天在哪里》的演唱者璩龙朵嘹亮而欢愉的歌声引来现场群众的不断叫好。

        据悉,2020年安徽省乡村春晚桃州镇首场演出在钱村村隆重举行,说乡音、唱乡韵、舞乡情,总共15个充满地域文化气息和乡土味的特色优秀节目轮番上演,舞蹈、独唱、戏曲、器乐演奏、诗朗诵、京剧等节目全部由文化爱好者、文化志愿者、乡村文化达人、民间草根艺人们自编、自导、自演而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座无虚席,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一次次把“春晚”推向高潮。

        “好看好看真好看,简直和央视春晚有一拼了,这些节目都很接地气,让我们这农村人儿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现场观众们你一言我一语,兴高采烈地表述着对节目的肯定和赞赏。

        经了解,2020年安徽省乡村春晚在桃州镇拟开展5场,分别在钱村村、团山村、白洋村、塘口村、和平村依次举办,多层次、全方位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唱响全面建设和谐社会主义的旋律,为全镇人民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们开展的这次乡村春晚以‘文化迎春、艺术为民’为主题,以脍炙人口的台词和精彩绝伦的节目为广大群众献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让群众们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镇党委委员吴建红说。

春联祝福“赠”于你

        金鼠贺岁,辞旧迎新。新年将至,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习俗之一的对联哪能缺的了场。在桃州镇荷花、凤凰、景贤、南塘、山关等各社区(村)均开展了“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将新年祝福送万家,

        “听说今天咱们社区请来了大书法家为咱们这乡亲邻居题字写对联,我赶紧从家赶来,你看,刚刚得到了这幅,多喜庆啊,真心感谢他们!”景贤社区的刘阿姨高兴地说。

        活动现场吸引了来往居民的驻足观赏,面对群众热切的期盼,书法爱好者们热情高涨,一幅幅象征着吉祥如意,歌唱美好生活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字里行间或潇洒飘逸,或雄浑大气,或行云流水,亦或苍劲有力,伴随着红纸黑字的不断涌现,整个现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洋溢着幸福和谐的新春气息。

        “我们等会将会和社区好人们一起将这些‘热腾腾’的新春祝福送给辖区居民,让社区群众们一起分享这些优秀作品,为他们送温暖、送关怀、送祝福!”景贤社区党委书记李传慧说。

文明下乡“暖”于你

        走进桃州镇文化站办公室,就看到工作人员正忙忙碌碌地来回穿梭,大家正热火朝天地准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筹备工作。

        “能够参加此次活动的筹备工作,我感到非常自豪,能够为群众提供他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进一步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是特别有意义。特别是每次活动之后现场观众们对我们的认可是对我们开展活动最大的鼓励。”工作人员胡洁向记者说。

        经了解,桃州镇“三下乡”活动已经是春节前夕活动的常客了,近几年桃州镇都会组织文广、司法、卫计、妇联、安监等镇直部门联合行动,为人们提供免费体检、普及婚姻家庭、医疗保健、法律维权等知识,为全镇居民送上文化、科技、健康等惠民“大礼包”。

        “这几天我们正在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龙头,送文明下乡,大家各负其责,统筹资源,尽全力把爱心义诊、便民服务、科普宣传等内容结合起来,给老百姓们呈现最美好的一面。”镇文化站站长宋成义说。(缪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17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