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集体经济生实效 村民喜提分红款

作者:缪琦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0/1/15 18:28:19 人气:12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村里的集体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向好的态势,分红总额共计54.5万余元,每股160元。”

       前,桃州镇富家村社区传来喜讯,在其召开的股份经济合作社股东代表大会上,2019年度社区集体经济收益分配方案全票通过。

       “真是沾了集体经济的光,分红比去年又涨了。”步家军喜上眉梢,这是其以“股民”身份,第二次从社区领到属于自己的股份分红。

       富家村社区于2017年7月启动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在全镇率先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破除“等、靠、要”思想,探索山场出租、土地入股、资金投资多种模式的利益联结机制,对社区集体资源性资产、经营性资产和非经营性资产开展清查核实和登记,确认集体总资产3869.39万元,可量化资产(原值)为166.6万元,确保量化到人,固化到户,去年实现了广德市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首次分红。

       “目前我们社区共有股民3407人,按照户籍条件进行配股,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分红了,每位股权人都能领取到属于自己的分红,这些都是实打实分到‘股民’手中的硬票子。”富家村社区党委书记黄玉祥自豪地说。

       在桃州镇,不光是富家村社区开展了股份分红,苏觉社区也紧锣密鼓地进行分红各项工作。经认真核算,今年苏觉社区分红金额为100元/人,总计30余万元。

       “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有人不理解为什么要进行三变改革,对自己从村民变股民的身份转变有点云里雾里,但是随着集体经济的不断壮大,他们开始真正享受到集体收益之后,大家都在说这种方式真的好,实现了集体、村民‘双受益’。”苏觉社区党委书记陈振建向记者说道。

       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动力,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抓手。为切实盘活社区(村)集体资金、资源,桃州镇党委政府统筹谋划、主动向前、立足实际、探索创新,依托集体资源开发、闲置资产盘活、社会服务创收、仓储物业租赁、生态乡村旅游、创新股份合作等多种方式为壮大集体经济添油加力。

       经了解,当前桃州镇21个股改社区(村)已全部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并相继组建了物业管理公司、农村环境保洁服务公司等,大幅度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实力。2019年,全镇25个社区(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达7000余万元,其中经营性收入300余万元。 (缪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1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