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镇:特色春晚提味文化传承 唱响美好生活

作者:刘茜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0/1/16 19:27:23 人气:9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美丽中国的期许。近年来,誓节镇以乡情为纽带,以乡愁为基调,以文化引领乡愁振兴,通过举办农民特色春晚,演出农民的“中国梦”,凝聚文化振兴的希望。

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振兴

        “非遗”民俗表演绘声绘色,“非遗”项目罗氏灯艺的表演者平均年龄达60多岁,以旱船形式的表演配以说唱和锣鼓,独具韵味。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基层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技知识,提供医疗服务,文艺工作者、科技专家、医务人员给群众送春联、送医送药、检查义诊,为农民朋友送来了温暖和慰问。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公开承诺签名、知识问答互动活动,倡导文明、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

原味展演串起浓浓乡愁

        机关干部走上舞台,乡里乡亲变身“明星”,自编自创自演,在载歌载舞中展现自我,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铿锵有力的腰鼓,深情并茂的朗诵、激情飞扬的舞蹈,热情洋溢的歌曲,韵味悠长的黄梅歌、旗袍秀表演……所有节目都是出自“草根”。上至七八十岁的耄耋老人,下至七八岁的幼稚孩童,纷纷前来登台表演。用歌舞声,锣鼓声表达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与热情。党员干部和村民们聚集一起,看春晚、品乡愁、叙乡情、谋发展。微信直播将“村晚”的声音实时传播,让在外的游子通过观看直播缓解思乡之情。

好人力量引领社会风尚

        习近平总书记说,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通过好人表彰,利用“村晚”平台,对2019年度入选的“誓节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进行现场表彰,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献礼,共同见证和传播好人的力量。同时借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巡讲,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凡人的善举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厚植乡村文化土壤,誓节镇乡村春晚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成为凝聚村民情感、培育文明乡风的重要载体。乡村春晚,演的是身边人,讲的是身边事,唱的是心里话,赞美的是越来越好的生活。富有乡愁、年味的“村晚”也将渐渐成为誓节人民独特的文化印记。(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19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