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商务局 > 正文

五举措促进太极商城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

作者:许懿洋 来源:商务局 日期:2020/1/16 19:38:45 人气:14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太极商城作为我市老城区的一部分,一直是我市文明创建的重点和难点之一。2018年是我市文明创建的基础年,市商务局在“时间紧、任务重、矛盾多、压力大、资金缺、人手少”等问题和矛盾下花费大量资金对农贸市场进行了改造提升,同时对近200处的违章搭建进行了拆除,并对太极商城进行了常态化管理,太极商城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9年是我市文明创建的提升年,该局继续投入大量人力、精力、财力等在太极商城的文明创建上。五举措促太极商城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

        常态化管理常抓不懈。每天有工作人员对太极商城农贸市场进行管理,采取“3+1、5+2、白+黑、里+外”等多种方式,对太极商城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停乱放、违章搭建、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常态管理。

        持续化维修持续不断。太极商城由于年久失修,加上当初设计存在缺陷,商城房屋漏水、墙体脱落时有发生,该局市场管理服务中心持续化对太极商城损毁实施进行维修,并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维护太极商城的硬件设施。

        科学化改造有序推进。该局在资金缺乏的情况下投入大量资金对太极商城8#厅农贸市场进行改造,与此同时对水果市场及太极商城区域道路进行沥青铺设等,新的8#厅农贸市场为我市室内标准的超市化农贸市场,将更加方便市民“菜篮子”工程。

        多样化考核从容面对。面对省文明委对我市的文明创建考核、市创建指挥部每两月一次的“双月”考核及《广德市农贸市场城区考核办法》等各项考核,该局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从容面对,并自我加压,加大管理力度,提升创建水平,尽最大努力让太极商城干净、整洁、有序。

        制度化管理严格要求。针对农贸市场“脏乱差”之顽疾难于剔除,该局市场管理服务中心针对农贸市场管理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要求经营户做到文明经营并对经营户进行考核,同时联合城管、市监、公安、社区等力量对于经营户不文明行为屡教不改者杀一儆百、决不手软。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2020年作为我市文明创建冲刺年,太极商城在市商务局的坚强领导下,将不断自我加压、攻坚克难、补缺补差、严格要求,联合联动各界力量,建立建设长效机制,努力向政府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许懿洋)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20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