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四点”聚力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作者:陈扬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0/1/16 19:39:51 人气:11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桃州镇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点”聚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聚力党建引领,抓牢“组织”关键点。健全13城区社区联合党委“1+N+X”模式,充分发挥130个市直单位在文明创建、社会治理中的作用。适时将党支部、党小组建立在网格上、小区上、行业上。全面铺开党员“亮身份”“评星”工作,构建以“红色楼道长”为骨干力量的社区治理网络,充分发挥党员作为民情信息员、矛盾调解员、文明创建员、政策宣传员、红色代办员、美德传递员的作用。

        聚力群众基础,打造“自治”着力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设立乡村大喇叭20个、安装室外电子大屏14块、建立“开放式党校”2所,在社区设立流动大舞台,以多种形式教育群众、发动群众。全方位推行“六全”工作法,推行网格长“二必访、三必查、四必知、五必报”工作制度,对发现的死角盲区、薄弱环节、难点问题随手拍照上传交办并督促落实。

        聚力文明风尚,推广“德治”创新点。推进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红白理事会等规范建设,开展“桃州好人”“最美庭院”“创建之星”等全民评选活动,发放各类《一封信》20余万份,让勤俭节约、孝老爱亲、厚养薄葬等文明风气得到弘扬和彰显。建成 “万金油”新时代文明实践便民服务驿站,确定了7个大项、近20个小项的服务内容。以活动为依托,开展“七分钟·七十年微宣讲快闪”“中秋游园会”等志愿服务1500余场,组织“桃州清风”理论宣讲团开展宣讲110余场,不断走近群众、拉近群众。

        聚力社会和谐,夯实“法治”基础点。深入推进普法教育,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普法教育室等为载体,开展法律知识进基层活动约315场;探索由社区片警牵头,网格长、党员、楼栋长、志愿者等群体参与的巡逻机制;践行新时代的“枫桥经验”,创新信访维稳“三套班子”工作法;建立健全以司法调解为主,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个性化调解室特色组织调解为辅的机制,形成多层次、宽领域、全覆盖的人民调解体系,切实化解群众矛盾,回应群众诉求。(陈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2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