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温情关爱暖寒冬 春风化雨润童心

作者:潘志伟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0/1/16 19:49:14 人气:10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200117194901.jpg

        “小朋友们,袋鼠长什么样谁知道啊?”伴随着孩子们清脆的回答声,1月14日,杨滩镇2020年第一期“桐童故事汇”活动拉开了帷幕。

        寒假来临,正值春节期间,绝大多数父母都回乡陪孩子们过年。此次“桐童故事汇”突出“把爱带回家”的主题,不仅有老师精彩纷呈的绘本故事和春节元素“灯笼”的制作。

        “绘本是儿童的语言,是‘儿童文化的呈现’,儿童借由绘本可以进入自身的内心世界,是幼儿寄托情感的精神之所。这次活动,我们讲述的绘本是《我不想离开你》,小袋鼠一天天长大了,袋鼠妈妈的育儿袋越来越沉,就要装不下她了。妈妈鼓励小袋鼠走出育儿袋,去探索美妙的世界。可小袋鼠总是跳回育儿袋,不愿意离开妈妈。如何克服最初的分离焦虑,是父母和孩子都会面临的难题。而绘本通过孩子们的视角,传达给孩子们一个浅显的道理,因为爱,所以放开。可是无论你走到哪里,妈妈的爱都会形影相随”,绘本老师阮老师说道。

        活动中志愿者阮老师为孩子们精彩讲述绘本故事,孩子们全身心投入到剧情中,伴随着与老师的互动,争先抢后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孩子学习观察的积极性。

        随后小朋友们又在父母的帮助下,制作展示“小灯笼”,镇团委还为困境儿童发放了爱心大礼包,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慢慢落下帷幕。(潘志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20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