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民政局 > 正文

民政局开展 “迎春送福,写意共剪”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

作者: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20/1/17 20:47:02 人气:20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200117204657.jpg

QQ截图20200117204709.jpg

QQ截图20200117204716.jpg

       1月17日,市民政局联合市书画家联谊会、市老体协、中老年骑协以及华善志愿者协会在夫子庙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春送福,写意共剪”红红火火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居民送上免费对联、福字等,现场一派热热闹闹的过年气氛。

写春联,抒写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来自书画家联谊会的老年书法家与华善志愿者协会的小天使们挥毫泼墨,肆意书写。楷、行、隶、篆各式各样的书体跃然纸上,一副副墨香四溢、主题鲜明的春联不仅展现了各位书家高超的书法功底,更展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丰硕成果,公益之心、善意之举已然深入人心,沁人心脾。

       迎春送福,写意共剪,现场不仅有写春联、福字,更有传统艺术——剪窗花,尽管天气寒冷,老人家还是现场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剪纸,一张简单的红纸经过她灵活的双手,变成了形态各样的十二生肖。

送春联,传递冬日温暖

       现场写好的对联由公益小天使送给市民朋友、环卫工人,也有很多市民排队领取春联。“街上卖的对联都是印制的,还是写的对联好看,这些书法家写的有自己的风格,文化味更浓,也更加上档次。”现场领取春联的市民说道。

晒春联,收获节日祝福

       由于天气寒冷,现场写的对联墨汁一时半会干不了,很多市民现场晒起了春联,形成了一幅有趣的晒春联景象,有的将春联铺在地上,有的将春联挂在铁丝上,待干了之后卷起来带回家。

       此次活动通过送“福”字、写春联,剪窗花,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将温暖送进千家万户群众的心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22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